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正文

廉政警示教育基地

惠农区纪委开通纪法教育走基层”直通车”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19-03-29 00:00:00

  惠农区纪委监委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,督促全体党组织、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更好的遵规守纪、履职尽责,开通纪法教育走基层“直通车”。

  惠农区纪委监委一改过去坐等基层党组织、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触碰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,再进行执纪审查调查问责处理的被动局面,成立纪法教育“宣讲团”,采取主动“请进来”和“走出去”送纪送法上门,将纪法教育课堂设在基层,走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身边。同时,借助“惠农区纪委监委网”和“惠农清风”微信平台,开设“廉政知识测试”窗口,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》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办法》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》等法律法规知识编成单选、多选、判断等测试题,让全体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在茶余饭后等工作和生活空闲时间,进行随时、随地、随手、随机练习,并在年度内一段时间内安排各单位对学习效果进行全员线上考试,考试结果进行备案备查。

  以上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教育,达到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纪律规矩意识,不搞“不教而诛”,做到治“未病”在先,挺纪在前,全岗全员受教育目的。截至目前,惠农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宣讲活动7场次,参学单位13家750人次,预计到4月底将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次,全覆盖监察对象3620人。(惠农区纪委监委)

>>><<<